公司簡介

北安宮

基本資料

產業類別:
宗教組織
聯絡人:
王小姐
公司網址:
暫不提供
聯絡地址:
嘉義市林森西路15號
員工人數:
暫不提供
資本額:
暫不提供
公司電話:
公司傳真:
暫不提供

公司簡介

 

嘉義市在台灣開發史上是較早被開發的地區,在清朝隸屬福建省,台灣府諸羅縣。而北安宮也是先民在開發諸羅縣時所設立的土地廟,同時也是現今嘉義市內最具代表性的土地廟之一,故在此做一介紹。

北安宮創建於康熙二十三年(西元一六八四年),昔時諸羅城築有東西南北四城門,本宮土地公即為坐鎮北門之土地神,至今已有三百一十餘年歷史了。昔時北安宮是位於北門口外,通往台北至台斗坑路中間(為嘉義市文化中心現址),而後歷經各代大小的整修,香火亦日益鼎盛。

到了日據時代,因日本政府要開發阿里山林木事業,佔用了北安宮舊廟地以開設營林所機關,而北安宮只得被迫遷至現址蓋廟,至今也已有百餘年了。不幸到了昭和十六年,大東亞戰爭發起,本地士紳向日本政府請功,提供本市十八家寺廟財產無條件編作濟美會基金財源,並將本廟建築物變賣,以致本廟被毀變成平地(時正值日本在台推動皇民化運動)。幸而當年值年總爐主周松先生,將土地爺迎至家中供奉,才得倖維繫其香火。

  民國三十五年,台灣光復後,復在原地重建簡單厝壹座,並將福德正神迎接回宮安座。
  民國五十年,眾人共議興建廟殿讓福德正神好以安居,到了民國五十六年,並對廟殿修建剪黏,重新粉漆,使廟殿為之莊嚴美觀(為現今之後殿)。
  到了民國六十四年,因香客日趨增多,舊廟經常擁擠不堪,於是增建拜殿,以容納更多信徒至廟中參拜。

產品與服務

拜拜祈福

福利與制度

勞基法